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语种就业热拉动报考热 提醒考生慎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3:43   中国教育报

  北京市第五十中学的赵唯嘉是2008年的高考考生,多年来,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编剧专业是她梦寐以求的愿望,但高考报考时,她的专业志愿却悄然改变,她放弃了编剧专业,转而报考日语专业。据了解,2008年,西班牙语、韩语、日语等小语种专业成了不少高考考生报考的热选。那么,小语种专业缘何受热捧?小语种专业的就业现状如何?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小语种”就业热拉动报考热

  小语种报考热持续升温 不少高校纷纷开始扩招

  赵唯嘉的班主任、高三教研组组长张老师告诉记者,2008年该校报考小语种的考生数量上升到12人。以前,高三学生报考小语种的可谓寥寥无几,但近3年来,报考小语种的高三学生显著多起来。

  记者从北京市日坛中学等多所学校了解到,为满足越来越多高三学生报考小语种的需要,这些中学还纷纷开设了小语种课。一位高三考生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不少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单独提前招生考试,小语种专业报名和高考志愿报名不冲突,能多给孩子争取一个机会。”

  考生报考热激发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小语种招生的行列中来。

  2008年,小语种单独招生新增了6所试点高校,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及华中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参加了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试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小语种专业继续试点在全国统考生源范围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都对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进行了扩招。北京外国语大学非小语种招生专业比较多,2008年达到了17个。北外在2008年总体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新增了3个今秋首次招生的本科专业,一个是丹麦语、一个是冰岛语、还有一个是希伯来语,都是小语种专业。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小语种专业招生人数均较往年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小语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