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需求不会一直看涨 今后家长考生须慎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3:43   中国教育报

  小语种呈现出了“出口”和“入口”两头“火”的现状。那么,未来几年,社会对小语种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是否会一直持续增加呢?

  有专家指出,与英语专业相比,小语种确实比较容易就业,但如果没有科学规划,招收小语种院校数量盲目增多,小语种就业的优势会逐渐减弱。

  我国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政府部门、外资企业以及一些服务行业。这些行业对小语种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并非无限大,而且在短时间内,其需求量上升的速度也是有限的,当小语种专业人才供给量的增长速度超过需求量的增长速度时,就会产生供大于需的矛盾。

  社会对小语种专业人才的需求是处于不断变化之中的,如果供给一味地增加,最终无疑会造成供大于求,如果小语种毕业生再没有其他专业特长的话,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专家提醒,今后如果考虑报考小语种,家长和考生要谨慎考虑,慎重评估风险,以免发生小语种报考热、就业难的状况。(崔立新)

  名词解释:小语种

  按照《联合国宪章》规定,有6种语言是联合国目前的通用工作语,即英语、汉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除此之外,其他语言就当属非通用语了。然而,在我国由于绝大部分中学开设的外语都是英语,各高校招生的外语专业也绝大部分都是英语专业,所以,在每年的高考中,人们习惯性地把英语以外的语种统称为小语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小语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