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文科状元去北大理科状元上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1: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随着本一批次的录取接近尾声,石室中学两名全省(非延考区)高分考生的走向也浮出水面。昨日,记者在采访这两位学生时了解到,理科总分717分的王可倚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文科总分689分的王迪曦则被清华大学经济金融系录取。采访时,这两个女孩子“亮”出了她们成功背后的秘密武器。

  王可倚:赠送钢笔谢恩师

  身材稍瘦的王可倚,不仅是个成绩优异的学生,在校园活动方面也很出色。在成都石室中学,她身兼班长等多项学生干部职务,并且6个学期得了4次年级第一,是校园里的明星人物,人缘也很不错。高考成绩出来后,她给班主任吕老师送了一封感谢信,还赠送给他一支钢笔,表示感谢。

  王迪曦:是舒马赫的铁杆粉丝

  记者打电话给王迪曦时,她告诉记者,“我现在正在赶着做大学英语四级试题,可能没有时间接受采访。”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她才接受了采访。回忆刚刚过去的高考,王迪曦说:“我很放松,没有想太多,压力比较小,所以考试发挥得不错。”平和、文静的王迪曦在学习之余,许多时间都放在发展个人爱好上,她喜欢流行音乐,外国名著、武侠小说和古代诗词,并且还是德国F1车队舒马赫的铁杆粉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