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科最高504分 湖北百所四批校投档线超三赶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16:16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记者彭欣 通讯员巩平)昨日,我省高招开始四批一院校的录取。其中,100所四批一院校投档线达到三本院校投档线(文理科均为410分),最高两所院校甚至达到二本二投档线(理科504分,文科492分)。

  233所四批一录取院校中,理科专业投档线最高为西南石油大学的504分,该分数达到我省二本二院校投档线。文科专业投档线最高为中国民航大学的499分,高出我省二本二院校投档线7分。

  据统计,225所招收理科专业院校中,共80所院校投档线达三本线以上,占总数的35.6%。184所招收文科专业院校中,共57所投档线达三本线上,占总数的31%。

  高招咨询专家张才生分析,今年三本线划定相比往年较低,造成四批一和三本两批次院校投档线仅隔15分。因此,部分录取情况好的四批院校虽然生源水平和往年相近,但看起来却达到了三本水平。

  据介绍,今年我省四批一院校招生计划40082人,其中理工类27166人、文史类12916人。招收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院校17所,招生计划2405人,其中理工类1614人、文史类791人。本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2日。

  【提醒】

  近年来,该批次院校为确保录取新生到校就读,会给填报本校志愿的考生电话确认考生就读意向。省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在录取期间,随时关注自己录取状态,尽量保持电话畅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