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老牌高职院校行情看涨 三A院校线超过二B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0:31   《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黄华报道:今年高考第三批A线招生录取中,名牌高职院校依然受众多考生追捧。本是三A专科院校的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文科出档分数线为500分,理科出档分数线为494分,都超过了广东第二批本科院校B线录取控制线。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生计划是4242人,投档中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 8829人,上线人数超过计划招生数2.1倍。生源充足,录取分数也看涨,文理科出档分数线分别超过广东三A线录取分数45分和47分,均超过广东二B本科院校录取控制线,再创历史纪录。

  从投档情况看,传统热门专业,如理科类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汽车制造与装配、物流管理、注册会计师、软件技术等专业依然受到较多考生追捧,上线人数与招生计划数差额较大。其中物流管理、注册会计师两专业理科生的上线人数超过计划数10倍,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汽车制造与装配等专业的上线率也将达400%。文科的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等专业较为热门。

  据了解,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录取第一志愿上线率和录取分数已连续四年高居广东高职院校第一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