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行班”飞出高考尖子 655分被中国科大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0:4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谢佳 通讯员彭斌报道:赵真典,武汉十一中高三(2)班学生,今年高考成绩为655分,被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录取。入校时,他的中考成绩并不冒尖。高中三年,小赵一直在平行班就读,但高考成绩在全校位居前列。“进平行班一样学得好。”昨日,小赵告诫即将面临分班的师弟师妹,自身才是关键因素。

  武汉十一中副校长祝文艳透露,中考时,赵真典成绩并不冒尖,分班时也未进入“尖子班”,但升入高中后,他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学习上很踏实,有什么问题乐于与同学、老师交流,成绩提升很快。

  高二时,班上一些学生进入“尖子班”,而他选择留在平行班。“尖子班压力大,竞争激烈,巨大的学习压力可能会对我的学习不利。”小赵说,他所在班级的老师很了解他的优势和不足,更重要的是,同学间非常熟悉,关系很融洽,班上学习氛围很好。“高中所学知识更广、内容更深,必须学会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赵真典的学习经是:课后归纳知识点,分析其中的联系和区别。

  小赵是个运动迷,上体育课时,他喜欢约同学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和篮球。每周日上午,只要转播NBA篮球赛,自己都不会放过。当然,这是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