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的刺青:高校四大王牌专业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8:40   《求学》杂志

  本文选自《求学》杂志的博客

  职业规划中,除依据性格来寻找合适的职业、专业外,还有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那就是院校的专业实力。就业时,“用人单位在不了解个人的情况之下,是通过对学校的印象和了解去初步认识个人的能力水平” 的。而各院校的王牌专业往往是外界评价学校实力的最直接的信息,是大学的名片,是大学身上绚丽的刺青。

  法学

  大部分综合性大学都开设有法学专业。政法类院校,如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以及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的学习氛围很浓,教学和研究水平都很高。法学的学习涉及众多学科的知识,如学习宪法会涉及政治学的知识、学习经济法会涉及经济学的知识、学习行政法会涉及行政管理学的知识等,综合类院校开展“通识教育”的环境良好,开设的选修课多且质量都比较高,更有利于法学学生拓宽知识面和掌握相关法学学科。而外语、财经、理工类院校的法学专业身上更多地体现出了行业特色,如理工类院校的法学专业将法学触角伸到理工科领域,把知识产权作为重点,将学生培养成知识产权尤其是专利法务工作的“尖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王牌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