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四大王牌专业大揭秘:新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8:40   《求学》杂志

  新闻专业

  大部分高校都开设有新闻专业,“北人大,南复旦”的新闻专业是我国高校里的两块金字招牌。而近年来,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学校的新闻专业发展势头也很猛。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新闻的专业院校,侧重训练学生的新闻嗅觉,注重新闻“采、写、编、评”业务的培养;师范类院校依托其中文系的传统优势,在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实力。现在新闻报道趋向专门化,经济新闻需要懂经济学的新闻人才,法律新闻需要懂法律的新闻人才……所以一些综合类、理工类、体育类院校的新闻专业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优势,迎合市场人才需求,培养具有行业背景知识的新闻复合型人才。

  ◎ 提醒

  根据中国新闻教育学会的调查,我们了解到,目前媒体不再录用专科毕业生,对能从事一般记者、编辑工作的本科毕业生,需求量已接近饱和。所以建议有意从事新闻工作而成绩不理想的考生,还是多努力一把,跳过本科的门槛吧。另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一些一本、二本、三本院校的录取分数已直逼一本院校录取分数。一本、二本的界定其实有时也因省而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王牌 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