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大学生“一反常态” 给假期添加“别样”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1:38   三晋都市报

  高考招生已近结束。对于那些已经一只脚踏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来说,本以为看奥运、上网、聚会、旅游这些休闲项目会成为他们这段时间的“主角”,然而,记者在连日来的采访中却发现,很多的准大学生一反常态,让这个暑假多了几许“别样”的色彩。

  考个驾照,看我有一技之长!

  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小姜最近很忙。每天早上6时多,他都要坐公交车赶十几公里的路,到太原市一驾校学车,入学前拿到驾照,成了他最主要的任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小姜这样利用暑假时间学开车拿驾照的人还有很多。太原市某驾校的张教练告诉记者,他现在有10个学员,其中5个是准大学生,“很多学生学车,是为了给自己以后找工作多个筹码。”小姜告诉记者,“现在学开车就像以前学计算机一样,是今后生活和工作中必备的一个技能。而且现在社会竞争太激烈了,所谓技多不压人嘛!”一位同学则告诉记者,在他的高中同学中,已经有8个人拿到了驾照。“这些孩子反应快,接受能力强,等开学的时候基本都能拿到驾驶本。”一教练这样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