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高职高专批民办院校生源参差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0:34   东南早报

  我省今年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昨日开始准备录取,今日进入正式录取阶段。省高招办昨日公布了高职高专批院校的第一志愿线上生源统计情况,绝大部分考生选择省内院校,泉州、厦门两地的院校生源充足,而省内外一些就业趋势较好的院校备受考生青睐。

  泉厦两地院校生源充足

  今年高职高专批的招生中,省内院校占了大头,大量的招生计划也吸引了更多的考生务实地填报省内院校,以求增加录取几率。实际生源统计结果也显示,省内绝大多数的院校第一志愿线上生源都比较充足,少数民办院校也有不少线上考生填报。考生比较关注的泉州、厦门两地的院校也大都生源充足,首轮即可完成计划。

  泉州地面的院校中,不少学校招到高分考生。华侨大学理科专科计划招40人,471分以上报考的考生达到48人,这个分数甚至超过了本二线,文科计划招260人,462分以上报考的考生达到326人;泉州师范学院理科计划招150人,39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180人,文科计划招50人,402分以上考生超过60人;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生源也不错,理科计划招398人,390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考生达到719人,其中有115人在448分以上,文科计划招110人,预计在442分以上即可招满;黎明职业大学理科计划招1501人,428分以上考生就有1819人,文科计划招591人,452分以上考生超过760人。

  除了泉厦两地之外,福州也是招生院校比较集中的城市之一,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院校囊括了不少高分考生,其他如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很多职业技术学院也都可以顺利完成计划。

  考生盯紧未来就业

  专科院校的生源统计显示,招生计划较多的公立院校和就业形势看好的省内外院校都有不少考生报考,这也反映出专科考生的心态,即在确保被录取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选择就业看好的专业和学校,为三年之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省内院校中,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理科计划招2140人,400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就有3035人,400分也要高出专科线80分,文科计划招710人,410分以上的考生也是超过1000人,410分也要比文史专科线高出78分。类似的院校还有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等。而省内一些农业和林业的职业技术学院生源则比较一般。

  民办院校生源参差不齐

  高职高专批的招生中有不少民办院校,不过许多民办院校的生源却参差不齐,一些有专业有特点的院校无需降分即可完成,而另一些可能需要降低20分至50分方可完成招生计划。据了解,在专科批的志愿填报中,线下50分以内的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的有35048人,这些考生也有不小的录取机会。

  另外,一些中西部地区二线城市院校生源不充足的局面仍然存在,不过这些院校大都可以享受降分录取的政策,所以降分后生源是否充足尚不明确。今日,高职高专批开始首轮录取,省外农林类院校、民办院校等的生源情况会逐步明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福建 高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