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鄂州出了个“状元村” 家家孩子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3:12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覃万钟、通讯员姜小平)因为学生高考成绩出众,天门曾被称为“状元县”;近几年,鄂州有个“状元村”越来越出名,也是因为高考成绩好。

  这个村其实是“莲花山小区”,是鄂州交警支队的家属住宅区。今年,该支队干警的子女,一名考上华中科技大学,一名考入武汉理工大学,还有5名考入其他高校。莲花山小区只有80家住户,目前就有7个孩子在读武大,3个孩子读华中科技大学。

  据介绍,该交警支队现役干警的子女,高中毕业后全部考上了大学,其中包括北大、武大等名校,不少人后来还进入美、法等国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鄂州交警支队政治处主任宋俊生认为,首先是干警普遍注重家庭教育,小区风气好,大家经常交流教育和学习经验;其次是单位重视,支队对干警子女考上大学,设有最高为3000元的奖励;再就是当地中小学校教育水平的提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