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福建高招已录取19万余人增招5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27   东南快报

  昨天,省高招办宣布,我省高招高职(高专)批录取工作于8月24日全部结束。参加本批次招生的院校共有561所,计划招生总数为79927名,实际招生总数为83167名。加上原来的本科批及专科提前批招生,我省已完成招生计划19万余人,比原计划增加5000余人。另外,9月还将进行高职高专批次的补录。

  据了解,今年高职(高专)批中,文史类计划招生29578名,实际招生30888名;理工类计划招生45630名,实际招生47298名;体育类计划招生444名,实际招生508名;音乐类计划招生683名,实际招生637名;美术类计划招生3592名,实际招生3836名。昨天,省高招办公布了高职高专批的录取特点。

  两万本三线考生报专科

  今年,我省高职(高专)批次线上生源依然充足。据统计,报考该批次文史类院校的线上考生有41678名,是文史类院校招生计划的1.409倍;报考该批次理工类院校的线上考生有66350名,是理工类院校招生计划的1.454倍。另外,约有2万名成绩在本三线以上的考生也填报了本批次志愿,其中文史类有6482名,占本批次文史类招生计划的21.91%;理工类有14254名,占本批次理工类招生计划的31.24%。

  少数院校录取线超本三

  由于相当一部分本三线上考生报考本批次志愿,一些高校在第一轮投档后就完成招生计划,并且最低投档线在本三线上。如:黎明职业大学、华侨大学、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江西财经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山西医科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中国药科大学等。

  一志愿生源分布不均匀

  与今年其他批次的招生情况相比,高职高专批是招生计划和院校最多的一个批次,因此,一志愿生源分布不均现象比较明显。据统计,参与该批次招生的文史类院校和理工类院校分别有477所和539所,但文史类只有246所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完成招生计划,占文史类院校总数的51.57%;理工类只有236所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完成招生计划,占理工类院校总数的43.78%。

  从一志愿生源统计情况可以看出,参加高职高专批录取的民办高职(高专)院校,其第一志愿生源分布极不均衡,有些院校线上生源相当充足,而有些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缺额还较大。而一志愿生源相对比较贫乏的民办院校,经参考志愿投档或降分投档,均能顺利完成年度招生计划。

  多数省内院校首轮招满

  与往年一样,参与专科批次招生的省内院校,其计划总数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其中,省内文史类院校在该批次的招生计划总数为23414名,是招生计划总量的79.16%;省内理工类院校招生计划总数为38804名,是招生计划总量的85.04%。

  今年省内多数院校第一轮投档线上生源充足。第一志愿报考省内文史类院校的线上考生有36413名,是省内文史类院校招生计划的1.555倍;第一志愿报考省内理工类院校的线上考生有57997名,是省内理工类院校招生计划的1.495倍。

  省内多数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就完成招生计划。65所省内文史类院校中,有39所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就顺利完成招生计划;69所省内理工类院校中,有47所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顺利完成招生计划。记者 齐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福建 高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