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新疆高招共录取9.9万人总录取率达5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4:38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历时52天的自治区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疆共有9.9万名考生被区内外高校录取,比原计划9.1万人多录取了7000多人,总录取率为59%,略高于全国57%的录取率。

  本科录取5.6万余名考生

  今年,全疆报名参加高考人数为167928名,共录取考生9.9万余名,总录取率为59%,本科录取率为33%,在全国均居中等水平。其中,本科录取5.6万余名,专科录取4.1万余名,录取“三校”生(中专、职校、技校毕业生)2259名。

  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介绍说,今年是内地高校给新疆追加招生计划最多的一年,尤其是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院校给予新疆很大帮助。

  从今年的录取情况看,新疆考生填报志愿更趋理性,以往扎堆报考部分省市和高校的现象进一步转变,重点本科和一般本科批次大部分考生志愿分布比较合理,区内高校生源总体充足,质量越来越好。尤为可喜的是,填报高职(专科)院校的高分段考生明显增加,高职(专科)院校今年在疆招生计划为2.7万人,一志愿就投出2.6万人,而往年最多两万人。

  紧缺人才专业招生1581名

  今年招生工作中,自治区首次顺利实施“自治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建设计划”,对种子科学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等紧缺人才专业予以优先扶持发展,共招收考生1581名。

  同时,自治区继续对优秀学生、“民考汉”及“汉考民”等考生实行照顾,继续专门划出区内院校招生计划照顾录取南疆三地州考生925名;实现免费师范、“乡村医师”教育提前招生,免费师范教育院校共招收考生470名,“乡村医师”共招生900名;“少数民族语言高层次专门人才特培计划”、南疆四地州农村中小学“‘双语’教师特培计划”和乡村医师计划,共招收考生1576名。

  50余名“高考移民”被取消录取资格

  继报名审查阶段查处了891名“高考移民”后,在招生录取阶段,自治区招办又查出的50余名通过办理假户籍、假学籍取得报考资格的“高考移民”,并取消其录取资格。

  韩春玺表示,“高考移民”通过户籍、学籍造假取得报考资格是社会不良风气对教育领域冲击的集中体现。今年下半年,自治区计划开展打击“高考移民”专项调研,进一步加大对“高考移民”的审查、清理力度。

  录取工作结束谨防补录诈骗

  昨日,自治区招办已关闭了招生录取网,结束所有招生录取工作。韩春玺提醒说:“从2003年开始,自治区就已取消补录,如后面还有人称能进行招生录取,肯定是诈骗行为,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针对部分考生被录取后,因对院校、专业不满选择复读的情况,韩春玺表示,高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复读对考生个人和家庭都是很大的负担,已被录取考生应珍惜机会,不要轻易放弃。

  乌鲁木齐晚报连续8年刊登录取名单受肯定

  2008年高考录取期间,经自治区招办授权,晚报从7月13日开始到8月15日,刊登了40个版面的高考录取名单,为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录取信息提供了方便,赢得了招生部门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信任。

  韩春玺对晚报此项工作表示肯定,并说:“从2001年开始,乌鲁木齐晚报连续8年无偿刊登高考录取名单,工作认真负责,从未出现差错,给予自治区招生工作极大支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