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新疆高招又查出50多名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6:06   乌鲁木齐晚报

  在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中,新疆又查出了50多名高考移民。

  在今年高考之前,自治区招办共查出高考移民近千名。在录取工作中,又查出了50多名高考移民。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主任韩春玺说:"这50多个,大部分都是录取的,这50多个是属于比较典型的,假户口、假学籍。"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高考移民开始频繁出现在新疆考生中,其中2003年查处最多,达2600多名。2004年后,我区采取学籍、户籍双重控制,有效遏制了高考移民的势头。而今年高考移民的数量,与去年相比,又出现了反弹。

  韩春玺表示,在2009年高考报名中,将采取新的措施防止高考移民:"今年下半年,我们感觉高考移民反弹势头比较明显,我们想请示招委会、教育厅,准备把严厉打击高考移民进行专项的调研,明年的高考报名我们准备出台新的政策。记者何滨 实习生相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移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