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到 灾区生获赠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0: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日,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到。清华大学学工部部长杜汇良表示,学校对灾区学生的资助以及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将按学生需求进行。

  今年该校专门设立“特别绿色通道”,保障地震灾区贫困生顺利入学,来自灾区的贫困生即使身无分文,仍能以最快速度办理报到手续。

  资助申请

  学校会“从快从简”评定

  杜汇良解释,所谓“特别绿色通道”,除“绿色通道”的功能外,主要在两方面,一是提前保证来自灾区的新生能够顺利到校,学校向学生寄送1000元钱的交通补贴;另外,灾区学生只要申请经济资助,学校将采取“从快从简”的评定方式,保证其尽快得到经济资助。另外,学校将根据灾区学生的需要,为其进行团体或个人的心理辅导。

  助学岗位

  “有多少申请就有多少”

  来自四川泸县的陈攀元同学表示,在得知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录取后不久,他就接到了清华大学学生部老师打来的电话,了解他的家庭经济状况,并为他提供帮助。不久他就收到了清华寄来的1000元交通补贴。

  根据清华今年新实行的政策,今年清华大学的贫困生都将100%获得资助;每年获得的各类资助总额由原来的6500元增加到11000元。

  目前清华大学已提供1100多个勤工俭学的岗位。杜汇良承诺,对来自灾区的学生,有多少提出申请,就有多少岗位,“都会向他们倾斜”。

  - 现场

  第一份礼物 自行车+双肩包

  在“特别绿色通道”处,除快速享受办理入学手续外,一辆崭新的自行车、1000元的现金补助和一个背包,是灾区学生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双肩包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细心的老师还专门为男生和女生选择了不同的款式。包里装满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基本学习和生活用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