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教师对90后新生提出四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4:09   新闻晚报

  90后要敢于表达自己

  活动最后,大境中学的一名学生在会上大胆地说出了自己渴望进入上海交大学习的愿望。对此,叶校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90后的学生要的就是个性。要善于表达自己,敢于表达自己。 ”

  “作为90后的学生,你们要敢于表达自己,要敢于去追求一个目标,”叶校长说,“有时候我们常常比较中国的学生和国外学生的区别,我们的学生谦虚、好学。但是,国外的学生展现的是大胆与自信。倘若今天是外国学生在现场,只要主持人说一个问题至少80%人举手,但是今天现场只有10%的人。 ”

  “你们是新潮的一代,不要总是随大流,要为自己的特长而努力。我们要拿出自信,用你的特长去比较,去努力! ”叶校长强调。

  成功出现在挫折之后

  在活动的最后,曹校长以一名大学教师的身份,对学生提出了“四要”。

  “第一,要有一个积累,包括知识的积累和经历的积累,没有积累就谈不上创新。第二,要善于思考,对所学的东西要善于总结、归纳、推陈出新、融会贯通。第三,要学会与人沟通,善于表达自己,善于沟通、善于团结组成优秀的团队。 ”

  “最后要有一个心理准备。 ”曹校长指出,现在很多青年学生,由于家庭化境、生活条件较优越,抗挫折、受委屈的能力相对前辈要较差,“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不论是读大学还是从事其他工作,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挫折,你们就离成功不远了,因为成功往往出现挫折之后。 ” 晚报记者 钱钰 实习生 薛晓 报道 摄影 刘 祥 制图 邬思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90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