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考生逐级“沉淀”独立学院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4:39   兰州晨报

  考生逐级“沉淀”独立学院火爆

  近年来,独立学院逐步进入正规化模式,让越来越多的考生及家长接受。但是,纵观今年录取,独立学院似乎捡着了“便宜”,因为学生一批一批“沉淀”,使得今年独立学院空前火爆。

  第三批独立学院本科录取中,绝大多数学校第一志愿生源就已满额,其中文理科11所院校投档线超过500分。少数第一志愿没有满额的院校,第二平行志愿开档后生源即刻满额。各院校在打电话确认生源的过程中,九成以上的考生表示愿意上。而在往年,不少独立学院在电话确认生源时,有相当多的考生放弃志愿,使得这些院校“一见高分考生就头疼”,害怕录取后不报到,浪费招生计划和办学资源。

  对于独立学院生源今年空前火爆的原因,省招办负责人认为,一是独立学院的办学条件和社会认知度逐年提高;二是对考生进行的诚信教育收到了实效;三是今年首次实行知分填报志愿,同时第三批志愿填报时间推后,使得考生和家长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填报志愿也就准确、有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