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现场:90后个性登场 报名也要玩非主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11   郑州晚报
开学现场:90后个性登场报名也要玩非主流(图)
新生们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充满希望、满面笑容地走进大学校园

  首批“90后”大学生入校,独立、自信,入学手续大多自己办理

  初来郑州如果遭遇“水土不服”,这儿有新生宝典帮助你

  昨日,是郑州大学大一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学子或单枪匹马或由家人陪同着来到郑州,走进郑大新校区,平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再次沸腾了起来。灿烂明媚的笑容,朝气蓬勃的青春,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上写满了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憧憬与期望。(晚报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毛湛文 卜凡磊)

  现场

  “90后”大学生报到 入学手续大多自己办理

  今年,“90后”首次成为大一新生报到的主力军,稚气未脱的脸庞上洋溢着青春的喜悦。据郑州大学火车站接待处负责老师介绍,有不少新生都是自己提着行李来报到,还有一些是同学结伴而来。

  记者注意到,坐在休息处照看行李的大多是家长,咨询并办理入学手续的大多是新生自己。昨日报名,独立完成报到注册流程的新生占绝大多数,无论有没有家长随行。

  从浙江到郑州,小林的爸爸一路陪同,办理报到手续、排队领餐卡、办保险等事情都是小林自己完成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朱治伟在报到现场留言册“我的大学规划”部分中写下了“我要充分利用时间,争取过得充实,为将来实现人生价值铺平道路”的希望。

  在菊园的新生宿舍,多数新生用自己铺床、打扫卫生、整理行李的实际行动显示出了自信自主的意识。

  特写

  “90后”个性登场 报名也要玩把“非主流”

  上身一件粉色圆领短款T恤,下着一条深蓝色牛仔热裤,上午10时,郑州本地女生梅子从一辆绿色出租车上下来,背上大大的帆布包,左手拉着一个精致小巧的大红色旅行箱,右手擎着一把淡蓝色的遮阳伞,小跟儿的凉鞋踏上校园主干道的石板路上时,发出清脆的声音。

  “就带了点儿夏天的衣服还有日常生活用品,报到注册,看看学校统一发啥,反正家近,缺啥随时都能回去拿。”今年刚满17岁的梅子是个典型的“90后”女生,说起话来简单干脆。她拒绝了爸爸妈妈提了若干次的“亲自开车送宝贝女儿报到”的“申请”,自己打车轻装赶来,“呵呵,我这也是非主流,只不过没烟熏妆”。

  学校

  校园网开设“入学指南” 新生家长有临时休息场所

  为了方便新生报到,郑大在校园网上专门开辟“郑州大学2008年新生入学指南”窗口,囊括了学校地图、公交指南、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户口迁移须知、餐卡办理等10余项报到信息,几乎新生每年报到常碰到的问题,在这个网站都能找到解决的途径。

  此外,学校还设立了学生信息平台,实行电子注册,每一位报到的新生只用十几分钟就可办完全部入学手续。对于个别把通知书弄丢的同学,还可以通过学生信息平台查询确认后再办理手续。为了安置陪同新生报到的家长的住宿,学校在4个生活园区的餐厅提供了临时休息场所,并将夜餐时间延长至24时。

  同往年一样,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于在四川地震中受灾的新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特别行动:优先办理入学手续,优先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优先发放国家助学金,优先享受社会捐助。

  “能为学弟学妹提供一些服务,我感到很快乐,我们会把这种志愿服务一届届地传递下去。” 指引道路、搬运行李、介绍校园……昨日,共有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