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医院纳入市医保 四所学校全员参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11   郑州晚报

  相关新闻

  大学医院纳入市医保

  4所学校15日前全员参保

  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传出消息,大学生医保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4所高校已经开始统计参保学生的信息,为了方便参保大学生就医,相关部门透露,正在拟订详细的方案,计划将参保学生多的学校医院纳入市医保定点机构。

  大学医院将纳入医保定点

  在昨日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会上,对大学生医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初步拟订将学校参保学生达80%的校医院纳入市医保。但是如果学校没有校医院或者参保人数少,将可能由医保中心出面与其所在地的医疗单位协商,实行门诊医疗费统筹托管,方便学生就医。

  4所学校率先开展参保工作

  郑州市技师学院、郑州交通技师学院、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和郑州商业贸易技师学院已经率先开展学生参保工作,现在已经进入统计登记阶段,预计本月15日前全部参保。其他学校的医保工作也全面开始摸底登记。

  每年缴30元最高保障6万元

  按照郑州市的规定,驻郑大中专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其中个人缴纳20元,财政补助80元。同时可参加补充医疗保险,每人每年缴费10元。

  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的最高支付限额累计为6万元。连续缴费的,最高支付限额相应增加。大学生放假回原籍期间、在外地实习期间发生的住院费用,以及意外伤害也可按规定予以报销。此外,大学生不但可以一次性缴纳全年的医疗保险费,也可以缴纳半年的医疗保险费。(晚报记者 辛晓青)

  大学生返校

  部分公交线加车

  通往北大学城公交加开车次

  从8月24日起,市内各高校开始陆续出现学生返校高潮,位于文化北路和英才路的北大学城,有河南商专、郑州师专、中州大学等高校的新校区,师生数十万人,这些天学生返城流量猛增,尤其是95、90路公交车客流量最大。为缓解客流压力,95路公交车由原有的18台增加到28台,90路公交车由中轿改为大轿,并加密车次,由原来的8~10分钟的车辆间隔,缩短为现在的3~6分钟,以满足出行需要。

  市民出行最好避开学生线路

  “上不去,能不能帮我把包从窗户上接过去?”8月30日、31日,正逢郑州大学、河南教育学院等高校开学时间,在火车站,开往郑州大学新校区的68路公交车站牌下,挤满了拎着大包小包的大学生,为了能占领“一席之地”,身强力壮的男生先上车再从窗户上把包接到车上,颇费周折。通往龙子湖高校园区等各高校的K115、 K305路公交车站牌下也是人头攒动。

  目前已经开始迎来新生报到时间,在新生报到一周后的周六、周日,新生返回市内购物也将迎来另一个公交拥挤小高潮,市民出行时可尽量避开通往大学城的公交线路。(晚报记者 张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