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师大迎来首批90后:网上了解学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6:43   东南快报
福建师大迎来首批90后:网上了解学校(组图)
李莉(右)热情大方地与师姐拥抱
福建师大迎来首批90后:网上了解学校(组图)
部分学生还是靠家长收拾床铺

  昨日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天,大学校园首次出现了大量“90后”新鲜面孔。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90后们用自己的方式翻开这极为重要的一页。

  在福建师范大学,最受关注的是来自地震灾区的6名新生,同样是90后,他们身上有着比同龄人更多的故事。值得庆幸的是,灾难过后,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给予这个特殊的人群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更好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网络上了解大学

  结交校友

  夸张的大耳环、烫卷的头发……一身时尚的打扮,这已不是个别90后的装束。结束了紧张束缚的高中生活,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90后的身上散发着青春、时尚的气息。

  网络在90后的生活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许多入学的新生通过网络结识到了师兄师姐。虽是刚入学,他们却能轻而易举地找到朋友,指点他们完成注册等入学手续。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因此快速地融入陌生的环境。

  记者在福建师大论坛2008新生问吧上看到,早在7月份就已有90后新生登录,向师兄师姐咨询住宿、选课、分班等各种问题。不少新生还通过QQ群与未来校友互相认识。

  新生小林告诉记者,通过论坛认识了一些学姐学长,并且得到他们的照顾,这对大学生活的开始很有帮助,起码能让自己快点适应。

  应该说,90后很好地利用了网络平台。但在生活中,他们仍然对父母有很大的依赖性。记者在一栋学生宿舍里看到,爬上爬下、铺床擦椅的仍多是家长。

  负责接待新生的刁同学也告诉记者,几天下来,很少见到没有家长陪同的新生,有的甚至还是一大家子簇拥一个孩子。刁同学说,自己也是过来人,过了这段时间,相信新生们也会慢慢独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90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