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上大学家长送行兼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3:46   东南早报

  (记者黄艺芬实习生黄)“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我们不放心,刚好是去海南,我们也跟着去,主要是想看看孩子的学校,顺便也领略一下海南的风光,你看,报了个旅行团,又能送孩子上学,又能旅游。”家住市区涂门街的许女士的儿子今年考上了海南大学,孩子第一次出远门,家长不放心就请假一个星期,报了海南五日团,准备带着孩子先去海南游玩一番再到学校报到。

  “跟着旅行团,机票也实惠,住宿也方便。”许女士说。据她介绍,前往海南目前机票的最低折扣在五折左右,总价约为750元,许女士一个人来回就要花去约1500元的机票费用,而近期旅行社的海南五日游最低报价仅为1250元,除了来回机票还包括许女士母子俩在海南五天的住宿和一些旅游开销,“划算!孩子上学考试也挺辛苦的,趁这次报到前去旅游也是想让他好好放松一下身心再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去”。

  “同事、朋友中也有不少人选择跟着旅行团去孩子读大学的地方,特别是去云南、广西这些旅游景点,有的不仅是爸爸、妈妈带孩子去,还有叔叔、姑姑也跟着去的呢。”许女士说,“高三这一年,不仅仅是孩子压力大,我们家长压力也不小,好不容易盼着孩子考上了大学,我们也要旅游旅游,放松一下啊,再说了,去看看孩子的学校,了解一下情况也放心啊!”

  子女在省内读大学的家长则喜欢“自驾游”带孩子去上学,陈先生的女儿今年考上了福建师范大学,正好陈先生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这次开学,陈先生决定开车带孩子去上学,“现在我既是爸爸,又是‘师兄’,虽然学校已经大变模样,但我还是可以带着女儿去走走,讲讲我当年上学的事嘛”。为了送女儿去福州上学,陈先生暂时放下了手头繁忙的生意事务,他说,送完了女儿,他准备和妻子在福州再多玩两天,见见老同学,也顺便拜访一下早已退休的几位恩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