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1高校就业能力排行:4成学生就业专业不对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6:5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骞 报道

  近日,一份对2007届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显示,上海9所211工程院校近4成毕业生就业与专业不对口。而随着今年本市实施平行志愿后,院校专业之间考分差距缩小,高校根据考分来按专业录取考生实际作用已不大。专家指出,大学教育的核心是通识教育,随着平行志愿的改革,本市高校本科阶段通识教育改革也应提速,以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不同专业的适应能力。

  工作与专业不对口现象突出

  近日,麦可思通过对2007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发布了2008年度“211”院校就业能力排行榜。本市交大、复旦、上外、财大、同济、东华、华师大、华理、上大等9所“211”院校均排位进前25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中一项“工作与所学专业相关率”指数上,交大为66%,复旦为61%,上外为62%,财大为55%,同济为72%,东华为68%,华师大为67%,华理工为73%,上大为59%。平均指数为64.8%。这表明,这 9所院校约35.2%的07届大学毕业生出现了工作与专业不对口现象。

  该调查还同时揭示了工作与专业相关率最低的10个本科专业。其中,社会学专业毕业生“工作与所学专业相关率”只有33.1%。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一些非211高校的个别专业中,工作和所学专业相关率更低,只有10%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校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