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熟90后的心声:爸妈我该怎么和你们沟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早熟90后的心声:爸妈我该怎么和你们沟通(图)
90后中学生希望家长能给予他们更多理解

  家长:孩子不愿意听我们的话,对90后孩子究竟该怎样教育才合适?

  专家:父母应该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与孩子一起“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校园暴力、性行为低龄化、烟酒网络成瘾、不良情绪导致自杀或离家出走行为……13日,广州日报对90后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连日来,许多90后孩子、家长、普通市民纷纷向本报打电话、发邮件一吐为快,表达自己的观点。

  含辛茹苦的家长们对待“早熟”的90后一代,有着怎样的困惑?为众人所瞩目的孩子们,又有着怎样的心声?专家对90后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有何良方?昨日本报特别采访了儿童教育专家、部分家长和孩子,与读者分享他们的感受。

  90后心声

  我和父母互相说服真的有困难

  心声:

  报道中的个案我都能理解

  阿忠(16岁,男,职中二年级学生):看了90后系列报道,第一感觉就是“麻木”。老实说,报道里提到的事情我全部经历过。可能现在人长大了,慢慢成熟,就会觉得以前做的事情都是在折磨自己……不过,从无知到有感触,也是一种滋味。所以,报道里面讲到的个案,我都能理解。

  我觉得很多同龄人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发泄压力。有些人就自暴自弃,有些人就依赖上网或者打机,甚至有人走向极端。

  对我来说,家里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总是把我当成不懂事的小孩,总是用一句“我吃盐多过你吃米,听我的没错”来否决我的观点。其实就是因为家长不理解和施加压力,才会让我们有反抗心理,更放纵自己。而且外界的东西一学就会,所以我们就慢慢地变了。

  其实有时碰上和爸妈有矛盾交锋,如果我是错的我一定会改,但是他们蛮不讲理的话,我会坚持自己的想法。我和他们想法不同,立场也不一样,互相说服真的有困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