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华北空军招飞工作将于9月22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1:2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空军招飞网获悉,2009年空军在华北地区招飞工作于9月开始,今年空军继续在高中和大学招收男飞行学员。

  2009年华北地区空军招飞工作将于2008年9月22日启动,招飞初检上站检测于9月22日至12月7日进行。在华北5省市只招收高中应届男生,复读生不能报考。

  据了解,1989年9月1日至199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高三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空军招飞。报考人员身高要求为165厘米—185厘米;体重要求为52公斤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8.4/11.7千帕(138/88毫米汞柱)。视力按空军环形视力表双裸眼视力分别在1.0以上(E字表1.2以上)。同时,考生还要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

  考生必须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语种限定为英语和俄语。初检合格率一般在15%以内,报名学生必须是预估2009年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下10%—15%以上。

  据介绍,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第一阶段进行预选,9月至12月,进行宣传动员、报名推荐和预选初检等工作。第二阶段进行全面检测选拔,2009年2月至8月,对预选对象进行体检、心理品质检测、政审、文化考试和集中选拔录取等。

  华北地区在北京、天津等省市设20个招飞初检站,北京地区考生将在12月6日、7日接受初检。

  2009年,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还将在教育部注册的130多所华北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飞行学员,重点招收50余所院校的学生,参与选拔的高校新增了80余所。

  9月下旬至12月上旬,北京选拔中心对高校大学生进行招飞预选初检。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二年级大学生和军校应届毕业生可参加招飞选拔。报考者要求为高考成绩达到二本线以上的未婚男生,所学外语限英语或俄语,专业不限(音、体、美单招考生除外)。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能超过24周岁(1984年7月1日以后出生),要获得学士学位;本科大二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6年7月1日以后出生),已完成规定的学习课程。

  据了解,北京、天津、太原、邯郸、呼和浩特等地将设大学生检测站。北京市高校大学生检测在北京检测站进行,时间为12月6日上午8:00,地点在海淀区闵航路25号空军招飞工作局。北华航空工业学院大学生也在同一地点检测。10月8日—12月5日,大学生可拨打电话66911710、67165790(北京选拔中心计划科)报名,或发邮件至Beikzfzx@tom.com(标明招飞报名)报名。

  2009年3月,初检合格大学生在北京检测站接受全面检测,确定预录取名单。5月底,身体、心理品质、政治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将参加空军招飞统一验收录取。被录取大学生7月15日前后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大学生飞行学员入学后可享受副连职或正连职军官待遇;培训毕业后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任命为正连职或副营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上尉军衔。

  (检测日程如有变动,以空军招飞局通知为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