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华北空军招飞允许兼报其他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1: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2009年空军在华北地区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的工作将于2008年9月开始,考生报考空军招飞可兼报军队或地方其他院校。

  据介绍,高考生在填写《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时,必须在提前录取院校栏目中把空军航空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填报。由于空军招飞实行提前单独录取,考生如果落选,不会影响被其他军事院校或地方院校录取。

  空军飞行学员选拔工作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学生报考时要慎重。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改变报考志愿。已录取考生自行放弃或入学后思想发生变化要求退学的,按高考录取不服从分配的有关规定处理,还要向军区空军招飞中心缴纳检测、政审等费用。

  据了解,空军招飞选拔比较严格,体检、心理品质检测、政审均由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实行单科淘汰制,一项不合格就不再进行下面的检测。时间一般为4天。

  据悉,飞行学员取得学籍后,从开学之日起计算军龄,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学习期间一切费用由国家承担;第二学年安排探亲假;毕业后任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因某方面原因,如身体发生变化、掌握飞行技术困难等,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而停飞的学员,适合培养为地面军官者,可按照规定转入军队地面院校改学其他专业,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或大学专科学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