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民族特招生”以优异成绩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3:43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三免一补”改变了山里娃的命运

  中新海南网9月6日电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我省首批“民族特招班”今年高中毕业,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

  2005年秋季,海南省首次在省教育厅直属重点学校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开办“民族特招班”,招生对象每年100人,均为世居且户籍在我省的黎、苗、回等少数民族初中应届毕业生,计划单列。“民族特招生”享受“三免一补”的优惠政策,即免交学费、课本费、住宿费和补助寄宿生活费的政策,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补贴。

  作为我省特招民族生,国兴中学的唐晓东今年以716分的成绩考上了中国农业大学。他深有感触地说,如果不是政府实施“三免一补”政策,他现在可能会在大山里当农民。国兴中学的钟海芳,家住白沙阜龙乡一个很偏僻的山沟里,方圆几里内零星地分布着不到十户的人家。那里没有可以耕种的农田,也没有大规模养殖的条件,她家仅靠父亲每天倒卖些青菜来维持生计。她说,如果不是由政府资助读高中,她不可能考上大学。

  据悉,第一批享受“三免一补”政策的少数民族初中毕业生,升入省重点中学时成绩普遍中等,但是他们大多刻苦用功,上高中后成绩一直稳步上升。除两人转学和一人因成绩下滑被撤消享受“三免一补”政策资格外,今年有97名学生顺利毕业,并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其中,有26名学生高考成绩达到了本科提前第一批分数线A段。在国兴中学,2005年入校就读的50名“民族特招生”今年有49人考上本科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