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状元退学捡垃圾:2千读者鼓励改写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1:2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东楚晚报记者 左军 柯锋 记者 王兵) 昨日,两千多名读者拨打本报电话热议“高考状元捡垃圾”现象,共同鼓励王远勇敢越过心理障碍,挑战自我而成为生活的强者。

  阳新县1996年高考状元王远因两分之差,与清华大学擦肩而过。尽管后来被中南工业大学录取,他还是感到失落,仅仅读了一年就休学回家,靠捡垃圾和母亲相依为命(见本报昨日一版)。报道刊发后引起强烈反响,2000多名读者热议“高考状元捡垃圾”现象,争相为王远支招。

  最早打进电话的是武昌区一位杨姓老师,他曾经几度落榜,并当过民办教师、上过电大,后来通过考研改变了命运,如今在一所高校做科研。他以亲身经历勉励王远树立“不抛弃不放弃”的人生理想,即便是读个普通的本科,照样可以冲刺清华的硕士博士。

  中国地质大学鲍教授、汉阳区红十字会张先生、奥才教育陈女士均表示,如果王远选择复读,将每月提供三至五百元的生活费,进入大学后再进行全额资助。

  王远放下高考状元的身份、不等不靠捡破烂谋生,也赢得了读者的尊敬。家住常青花园的黄女士等人认为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只是浪费了自己的才智。

  王远非常感激社会各界的关心。他昨日通过本报表示:无论是复读还是外出工作,都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他将勇敢地突破心理障碍闯出一片别样天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