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大招收的3名14岁神童系属户口登记出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35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佳峰)8日晚,武汉大学在大型迎新活动上透露:今年有3名年仅14岁的新生入学。此后三人被外界称为“神童”。昨日,记者调查发现:3名“神童”两人已17岁,一人16岁,年龄不符均因当初户口登记时出错。

  “这是个误会,我不是神童,我也不止14岁。”昨日中午,记者约见安徽考生吴嫣时,她就迫不及待地解释。吴嫣今年以620分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医学部,她说自己生于1991年,今年已满17岁。之所以被认为是14岁,是因为家乡安徽泗县当地的派出所弄错了,误将1991年写成了1994年,父母曾多次要求当地派出所更改,对方称户口信息已经联网,要改年龄很麻烦,因此没有改过来,“一进大学校门,很多人说我是神童,每次我都要解释半天。”吴嫣的家人证实了这个说法。

  另两位“神童”分别是武大医学部的新生易思琦(湖北鄂州籍)和物理学院电子技术专业新生李斌(河南项城籍)。两人到校报到的户口年龄均为14岁,但记者见到二人时,他们的年龄都明显超过了14岁。易思琦说自己今年17岁,李斌说自己已年满16岁,都是户口登记出错惹的祸。

  记者致电鄂州易思琦的父母,他们证实:孩子已经17岁了。记者又从校方留下的联系人中,找到了李斌的亲戚范先生并致电询问,范先生说,当初要求户籍登记部门将李斌的年龄改过来,对方称年龄小点没问题,将来还有好处,所以也就作罢。

  吴嫣曾去网吧上网,但出示身份证后被拒,原因是“未成年”,她说这是她没想到的麻烦。三位“神童”均表示目前还没碰到什么大的不便之处,至于以后会碰到多少不便,他们说“到时再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武汉大学 神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