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生计划圆满完成 招生院校满意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1:23   中国教育报

  扣除今年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较去年提高的因素外,上海地区高校今年投档线普遍高于去年,往年压在批次线上的学校不再压线;往年要在一志愿后再经后续志愿投档或补填志愿的学校数已大为减少。

  上海地区所有院校,包括民办院校、独立院校在内的全部院校,今年全部完成下达计划。也就是说,平行志愿投档的推出没有影响这些院校计划的完成,相反在模拟投档的最后关头,通过逐次逼近法,科学有效合理地调整好文理计划,促进了这些院校计划的圆满完成,受到了招生院校的欢迎。

  一些院校通过正式投档前的模拟投档,大大增加了在上海的招生计划。武汉大学今年在第一次模拟投档时,在获得上海模拟投档中高分考生多时,第一次追加了40个计划(文10,理30),第二次又在满足学校提出最低进档分要求下,追加了30个理科计划,使得计划增加总数达到70个。另外,西安交大、华东理工大学均在模拟投档后,明确1∶1.05投档确保一个不退档外,再在正式投档前增加计划,所以今年上海一本院校招生没有因平行志愿的推出,而使外地院校的计划完成受到影响,一本仅减招60余人,一、二、三批包括艺术体育、提前批在内的外地院校全部招生总数还比去年实际录取数增加了100多名。外地院校对上海生源是满意的,对上海推出平行志愿投档新方式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也是上海之所以能取得平行志愿首战告捷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平行志愿还有不少工作细节有待思考和改进,如模拟投档的运行方式能否更快捷、更有效;多所院校的多条件模拟反馈能否有最佳的实现方式;当预留计划的空间缩小时,是否能进一步缩减投档比例等,需要做好总结,以期今后在今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推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