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不见了:大学生开学报到遇学校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 18: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学生们开学来报到时竟意外发现,读了两年的学校突然“消失了”。前日,经过协商,从四川广元等地来渝求学的50多名学生最终与已经改名换姓的学校达成协议,学校退还每人近5000元学费,同时学生们将整体移交到另外一所学校完成学业。

  今年8月25日,西航计算机培训学校的学生们按时返回学校报到,竟意外地发现学校租用的教室已人去楼空——学校悄悄搬走了,去向不明。

  学生小王介绍,2006年他和其他同学接到重庆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通知其被该校录取,请前来就读。可等他们赶到重庆,发现就读的却并非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而是“西航计算机培训学校”,专业是电子信息专业,学校地址在沙区歌乐山东亚学校内。由于担心受骗,部分学生没有就读,而小王等人考虑路途遥远,在学校工作人员做工作下,同意就读,并一次性缴纳了1.8万元四年的本科学费。

  令学生们没想到的是,学校随后两年内竟然3次搬家,先从歌乐山搬到大渡口桥梓瑭,后来又搬到沙区陵园,多是租房教学,而且居无定所。学校的老师多是各个学校请来的兼职教师,更换速度频繁。

  前日,经过多方努力,学生们终于在天星桥找到了校长庞某某,但没想到庞此时已经是另一家立士培训学校的法人代表。经过交涉,庞同意明天向每位学生退还4950元学费,同时联系了南岸区一高校,让学生们整体转入该学校继续完成学业。

  昨日,记者在天星桥某小区看到,一房屋门口挂着立士培训学校的招牌,但敲门无人应。记者拨打庞的电话,发现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沙区教委有关人士称,西航计算机培训学校由于缺乏相关资质,今年初已被停止招生资格,随后在今年5月该校被人注销。至于该学校在招生过程中是否有违规行为,还需要调查。(记者:范永松 实习生:罗莉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重庆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