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高考方案调整年底前应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1:39   新华网

  此前有消息称,江苏省将对08高考方案进行调整。昨天,记者请有关负责人对广大读者关心的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有关人士认为,根据今年实施的情况,08高考方案进行调整是必然的。这位人士谈到,在08方案实施过程中,考生家长及学校的反映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语数外三门统考分数与两门选测科目等级不匹配的问题。今年的省控线实际是分数和等级两条线,这二者同样重要,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实际操作中一些考生有1C,而其统考分数又远超过省控线,但要进入本二也相当难。二是选科分文理和招生计划不分文理带来的相关问题。考生选科时分为物理组合和历史组合,但省控线文理科生不分开划,录取时有的学校又不分文理。三是“6A加10分”政策带来的问题。有中学校长反映,这一政策加重了学生负担,打乱了学校教学秩序;同时,如果6A差1A,却没有任何加分,等于白忙。四是等级划分标准的科学性、公平性问题。由于选测科目等级按相同比例划分,造成操作过程中选科符合要求的生源和招生计划不匹配。

  据透露,为完善08高考方案,省教育厅最近分别在无锡开了两次会,在淮安开了一次会,召集有关专家开展研讨。南京市招办主任刘安康说,根据各学校的反映,方案调整结果的公布不能迟,最好能在今年年底以前确定下来。

  记者采访的中学校长们也表示,高考方案的调整事关千家万户,越早能够确定越好。比如,将来选测科目是否按照实分计算,是继续实行6A加10分还是每个A都加分,这些政策的变化都会影响学校的教学安排以及学生的复习迎考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