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招办提醒:不填补录志愿等于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2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报道:昨起至27日,我省进入高招补录阶段。昨日,数名考生及家长打进报社电话咨询:“我们已经提前到院校登记了,是否需补填志愿?”

  据考生们称,8月底常规录取结束后,他们落榜。由于补录要待上一个月的时间,心急的他们便主动与部分高职高专院校联系,咨询补录事宜,并在部分院校提前登记。“这些学校声称有补录计划,让我们先行登记,并交上了分数条和准考证。”一名考生说。

  一关姓家长表示,月初她和孩子到一所高职院校提前登记补录,院校补录不成问题。听到学校如此承诺,家长满心欢喜。但昨日,她在省招办公布的补录院校名单中,并未找到这所高职院校的名单及计划。当她拨打那所高职院校电话时,却一直没人接听,“学校之前说有补录计划,但省招办却说没有,我们到底该听的?”

  对此,省招办有关人士称,我省的高招补录同样实行网上录取,投档使用的是电子档案。补录之前填报的志愿全部无效,要参加补录就必须在今日下午5时前,填报补录院校志愿。补录开始后,省招办按考生此次填报的志愿投档。由此,考生和家长提前到院校登记、院校承诺“录取”均是无效的。如果不填报补录志愿,在补录投档时考生就显示无志愿,自然就会错过这最后的录取机会。

  省招办还提醒考生和家长,补录以省招办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公布院校和计划为准,不要因为某些院校的“承诺”而抱侥幸心理,放弃填报,失去最后被高校录取的机会。今日下午5时,我省高招补录将截止填报志愿,还未填报的考生要把握好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志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