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尖子生扎伤同学逃回老家改名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28   城市晚报

  两年前,松原市一名学习优秀的学生因无法忍受同学的欺侮,挥刀扎伤同学后逃到河北老家;两年后,换名的他成了当地有名的尖子生。9月15日,这名尖子生红希在河北魏县被民警抓获。原来,红希曾用宏起的名字在松原市第二中学读书,将同学刘某扎伤后逃跑。

  不堪欺侮 扎伤同学

  宏起(化名)的老家在河北省魏县,因为父母在松原经营废品收购站,2006年,他进入松原市第二中学读高一。

  因为宏起学习很好,每到考试,总有同学找他帮忙传纸条,班里一个叫刘雷(化名)的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刘雷长得人高马大,平时经常欺负宏起。每次考试,他都要求宏起给他传纸条。时间长了,宏起感到非常压抑。2006年11月15日的一次考试中,宏起没理会刘雷,结果刘雷要求宏起放学后“谈谈”。

  宏起实在无法忍受刘雷的欺压,带着从家里拿出的卡簧刀准备和刘雷摊牌。当日17时许,刘雷将宏起叫到教学楼后,质问他为什么不传纸条,随后就要殴打宏起。宏起见无法沟通,厮打中他掏出尖刀,疯狂向刘雷扎去……

  逃回老家 改名重读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宏起已经逃走,并连夜逃回河北魏县老家。事后经法医鉴定,刘雷属于重伤。此案迟迟未破。

  宏起回到老家后,停学一段时间,用原名“红希”继续读书,他顺利地考入了当地一所重点高中,再次从高一读起。今年已经高三的宏起在当地四个县的成绩排名中名列第一,所有人都认为,他肯定能考个好大学。

  法不容情 令人惋惜

  今年9月12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宏起的父亲曾在松原市区内从事废品收购。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对江南城区的所有废品收购站进行地毯式摸排,最终查到:有一名叫宏印(化名)的河北魏县人在经济开发区曾开过废品收购站,于2006年搬走。

  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对宏印的户口进行查询,发现其长子红希年龄与犯罪嫌疑人宏起接近,且照片比对又极为相似,红希极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宏起。此时,已临近中秋,民警考虑到嫌疑人可能回家过节,决定赴河北进行抓捕。9月15日,民警在河北魏县宏印家中将红希抓获。经突审,红希对扎伤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宏起于21日被押解回松原。目前他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