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北京高招录取圆满结束 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1:5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招生计划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高考升学率达到75%以上。录取过程组织严密,数据信息安全,实现了平安录取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统考统招部分计划招生76768人,实际录取78817人,比计划增加2049人;高职单考单招计划招生5914人,实际录取5989人,比计划增加75人。在统招部分中,本科计划招生44522人,实际录取48812人,专科计划招生32246人,实际录取30005人;文史类录取25164人,理工类录取53653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录取结果看,考生志愿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招生需求。一批录取中,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香港地区的中文大学、城市大学以及外埠的复旦、浙大、上海交大等知名院校。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是近几年最好的一年,个别生源较好的招生院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本科三批录取中,财经类院校生源较好,北京周边省市的招生院校生源较好,少数生源严重不足的学校减少了招生计划。

  据了解,今年录取现场成立了市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各招生学校分别成立了由主管院校和纪检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纪检监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录取工作。录取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阳光工程”,坚决执行“六公开”、“六不准”、“四严禁”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提出的“五严禁”等相关规定,录取工作秩序良好,社会反应总体平稳、顺利。(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京 高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