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距离看专业:北二外阿拉伯语毕业生100%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2:03   《北京考试报》

  当很多专业本科生甚至研究生为就业犯愁的时候,阿拉伯语专业的毕业生们却在为哪个工作单位更理想而权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负责人介绍,该系近3年来的就业率均为100%,学生在选择时,更加重视就业层次。

  重视基础教学和社会实践

  北二外阿拉伯语专业创建于1964年,至今共招收本、专科学生26届,毕业约600人。2003年创建硕士点,共招收研究生17人,毕业4人。2005年,该专业被确立为北京市品牌专业建设项目。2008年,该专业被教育部确认为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阿语系系主任张洪仪介绍,该系在人才培养上特别重视打基础。“只有在低年级把基础打好了,学生才能在高年级腾飞。”学生每天要进行晨读,早上7:50前就要进入学习状态。晚上,老师还会对学生进行业余辅导。

  根据毕业市场需求,该系分阶段将有关国情、历史与文化、国际政治、经济贸易、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内容作为报刊阅读和翻译课的基本素材,并且开设中东热点问题、阿拉伯社会与经济、阿拉伯伊斯兰文化、高级语法等多门选修课,及时拓宽学生的知识面。

  就业及发展前景广阔

  从未来发展看,该专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比如,我国进口的石油中,很多来自中东国家,相应地就需要一定数量的阿拉伯语人才。学习小语种,对学生的要求比较高。张洪仪说,学生要对外语感兴趣,愿意为对外交流作贡献,还要有走出去成就一番事业的勇气。

  据介绍,该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年达到100%,其中三方协议签约率也较高,2008届毕业生达86%。该系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国家及省级机关、大学、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及大中型企业。毕业生中目前多人担任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中联部司局级以上职务,多人担任驻外大使、参赞等职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阿拉伯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