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高三生染上怪病:一紧张就汗流如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18   钱江晚报

  24日9:00,杭州市中医院:

  今年17岁小剑是杭州某重点中学的高三学生。开学以来考试频繁。但每每还没做完一张试卷,他手中的整张试纸就被弄得皱巴巴和湿答答,面目全非。是紧张?是汗多?妈妈带着儿子来到医院求医。“明年就要高考了,这可怎么办呢?”

  妈妈说:“开始我们也不把孩子出汗多当回事。但近年来,他不仅手和脚多汗,前胸、后背和脸上的汗也比别人多。我们觉着怪,就是不知看什么科。”

  经过会诊,心胸外科的杨勇主任医师诊断小剑患的是一种叫“手汗症”的疾病,属于植物神经紊乱。杨勇医生介绍说,像小剑这样的手汗症患者,他们的交感神经系统反应比一般人强烈,人还没感觉紧张,手就先有反应,或是稍有些热的环境,就会不自觉地汗流如雨下,手上的汗特别多。治疗这种毛病决不是调适心理,让患者不要紧张就可以的。需要手术切除控制上肢汗腺的交感神经。

  一听要手术,还真让小剑和妈妈意外。“不用开胸的,只在身体两侧开了几个半厘米的小口子,15分钟就搞定了。”杨勇主任医师解释那是一种微创的胸腔镜手术。

  为了“关闭”手上的“水龙头”,小俭22日上午接受了小手术。当天下午,小剑过于敏感的植物交感神经就被“控制”住了,手上的“水龙头”就像被拧紧了似的,不再往下滴水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