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和公务员是本科法学两大主要就业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9:18   《北京考试报》

  就业,多种渠道

  律师和公务员是本科法学毕业生的两大主要就业去向。

  近年来,各院校法学专业的开设使该专业毕业生队伍不断壮大,也同样面临就业问题。想要从事律师、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公证员等职业的人员,都需要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并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从今年开始,国家放宽了司法考试报名条件,应届大学毕业生也可报考。林曦梦想成为一名律师。今年,他参加了9月20、21日举行的国家司法考试。与林曦梦一样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达37万。然而,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比较低。2002年至2007年,全国只有19万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执业资格证书。

  除了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外,考研、去企事业单位也成为法学专业毕业生的主要流向。据中国政法大学统计,近3年该校毕业生考研平均升学率约25%,大多数学生被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录取;40%毕业生到党政机关就业;30%左右到国企工作;到高校、教学、科研等事业单位就业的学生也占一定比例。

  随着全民法律意识逐渐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也在增强,合同化的概念深入人心,社会对法律专业人才的需求加大。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之间的往来日益频繁,尤其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懂得国际法和国际经济法的法律人才成为社会急需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法学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