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葱校园 得奖专业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15:41   钱江晚报

  青葱校园,得奖专业户

  1973年,5岁,美术作品出画册。

  1975年,7岁,全国美术双年展一等奖。

  1976年,8岁,在刊物上发表了第一篇文章。

  1980年,12岁,读文艺班的他,超过全日制学生,成为当年的衢州中考状元。

  1982年,14岁,加入衢州市作家协会,是年纪最小的会员。

  1985年,17岁,全国书法比赛一等奖,加入中国书法协会。

  ……

  说起周晓的少年时代,周晓爸爸如数家珍:“他从小很喜欢看书,上中学时发表了七八十篇小说散文,就为了可以用稿费买书看。可是登着他作品的报纸刊物,各种获奖证书,他总是乱丢乱放不当回事,靠我平时留心保存了一些,几乎有一整箱,可惜迁居杭州时不慎遗失了。”周爸爸说,周晓从小多才多艺,高考时,各种省级以上荣誉加分超过了70分,以至被“限高”。

  大学生活轻松愉快,周晓是活跃分子。进大学第一个月,他就传奇般地成为校学生会副主席。他在校首届大学生辩论赛勇夺最佳辩手,4年后全国金融系统辩论赛,又获得全国最佳辩手称号。他表演和编导的话剧,分别得过中国大学生戏剧艺术大奖赛一等奖;他是学校的乒乓球冠军、足球队长和校园霹雳舞星;他为校歌作词谱曲、创办诗社、举办个人书画展;他骑自行车漫游77个城市;当然,他还是每年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优秀毕业生、大学生标兵。

  本科毕业后留校,博学谦和的他是学生们喜欢的偶像级老师。“我非常喜欢校园生活,因为家里三代人都是教师。”

  如果一直呆在今天的浙江大学,他如今该过着安逸的教师生活。但一切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