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政府对内地学生实施何种人才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5:52   香港中文大学

  5.香港政府最近实施的人才及工作措施,对内地学生的待遇是否比以前更好?

  香港特区政府最近放宽了境外学生在香港工作的限制,容许学生在学期内在校园工作每星期不超过20小时,以及在暑期外出工作。不过,我们并不鼓励学生花太多时间进行与学业无关的工作,特别是一年级的内地学生,他们需要较多时间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并且也要尽情享受多姿多采的大学生活。

  此外,非本地毕业生的留港签证批核期,亦由原来四周缩短至两日,即使毕业生未能即时获本港机构聘用,亦可留港一年,期间也可以随意就业或转职,增加了毕业同学留港就业的弹性。

  事实上,过往在本校毕业的内地本科同学无论在就业或进修方面,均有极佳发展。当中有不少同学为跨国企业聘任,亦有同学任职内地政府机构。而大部分内地同学毕业后留港或到海外知名学府继续进修。

  2007年度中大内地毕业生的出路如下:

  在香港就业85%; 在内地就业 5%;

  在香港进修 25%;往海外进修15%。

  根据香港法例,在香港连续居留满七年便可获得永久居民身分。内地学生修习四年本科,再工作三年便可在香港取得永久居留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香港中文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