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入伍视力条件放宽 积极鼓励毕业生入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2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我省今冬征兵工作已启动,报名时间截止到本月底。昨日,省教育厅开会要求,各高校要想方设法联系走向社会的毕业生,鼓励他们应征入伍。

  与往年相比,今年征兵对象的主体从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六类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本报10月10日曾报道)。今年的征兵对象主要是2008届毕业生,不少学生已走上社会。省教育厅要求,高校要通过打电话、寄信等多种途径,向毕业生宣传征兵政策。

  同时,规定的六类院校的2009届毕业生,如已完成专业课程学习、有意愿应征的也可以确定为预征对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

  过去不少大学生应征,往往因为视力原因与军营失之交臂。今冬征兵条件对此做出相应调整,规定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视力为不低于4.6,左眼裸视力为不低于4.5,相对于初中文化的应征青年的视力标准降低了0.3。此外,年龄放宽到22岁,身高放宽到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体重只要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便可。体检项目增加了心电图和B超检查,应征者还需要进行严格的心理测试,以确保身体和心理健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毕业生 入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