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前搜集高考资料 高三家长应该怎么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15:53   《北京考试报》

  高三家长怎么当

  高三家长提前搜集高考资料

  现在,高三生已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无暇顾及招生考试的相关信息。家长可以提前搜集些高考志愿填报资料、招生资料等,以便提前进入角色,准备报考。

  高考招生中,像文体特长生、高校自主招生等都有特定的报考要求和时间,考生一旦错过就无法参加。这就要发挥家长阅历多、交际广的优势,帮助孩子搜集有关信息,经过筛选后把有用信息提供给孩子。目前,一些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已发布,家长可通过学校招生网站了解招生政策、报考条件等。

  搜集高考信息的途径有很多。北京的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北京考试报和《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了解高招相关政策和信息,也可通过高校网站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还可以通过社会报纸、电视等媒体来了解信息。

  北京考试报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主管主办,主要刊登高考招生政策、高校招生信息、高招录取动态等,并在填报志愿前刊登一些志愿填报技巧等指导文章。报道及时,内容权威可靠,可以帮助家长快速、全面地了解北京市高考动态。它是家长搜集资料不可或缺的重要媒体,但它与《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不同,需要分别订阅。

  另外,高三家长也可向2008届高三家长借阅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写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05—2007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2008年考生必读》、《2001—2007年外语口试题集》等书籍,这些资料,可以帮考生、家长理解、熟悉高考招生过程,对考生填报志愿很有帮助。考生和家长要留意2009年这套资料最新版本的出版,以便及时了解最新信息并更有效地参考。

  报考院校也是考生关心的问题,家长可提前了解孩子感兴趣的高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师资水平、专业设置、专业性质和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对考生政治、学业和身体素质有无特殊要求,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学校收费情况和奖、贷、助学金发放办法等。了解越多,越有利于帮助考生判断形势,做出合适的选择。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高三 家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