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女生德国高考中状元 两名校伸出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03   武汉晨报
武汉女生德国高考中状元两名校伸出橄榄枝
许碧萱图片由学校提供

  初中移民德国,在当地参加高考,以1.0的最高分同时被德国两所顶尖大学——慕尼黑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录取。昨日,华师一附中涂俊宏老师收到昔日学生许碧萱的越洋信件,得知她最终就读慕尼黑工业大学,并被推荐申请德国最高级别的奖学金“德国人民奖学金”。

  涂俊宏介绍,2001年,许碧萱在华师一读初中,初中毕业后随父母赴德国,高一回汉办理移民手续,在华师一附中插班读了近一学期。移民德国一年半后,顺利通过德国中学毕业考试。

  许碧萱在信中说,一些社会科学和语言课程,没有教科书,学生必须花大量的时间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德国人想取得好成绩都不容易,作为外国人,更要克服语言、文化及思维习惯方面的障碍。

  赴德后,许碧萱两次获得数学奥林匹克汉堡州冠军,一次德国联邦数学竞赛一等奖;多次得到汉堡市政府的嘉奖;十一年级时成为“德国学生科学院”的成员;2007年获得“全球华人作文大赛”一等奖。

  今年8月,许碧萱以1.0的德国高考最高分成为汉堡州最优秀的高考毕业生,并被德国《汉堡晚报》报道。

  “她聪明好学,经常向老师提问。” 涂俊宏提起许碧萱赞不绝口,她不仅成绩好,还擅长书法。今年奥运会期间,许碧萱曾在北京的一家德国媒体企业工作,利用语言和文化优势向德国媒体宣传中国。

  链接:1.0的高考成绩意味着在长达两年的德国式马拉松高考中,24门主、辅修课的每一次考试成绩和项目报告成绩都必须在90分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武汉大学 德国高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