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大学出现7例霍乱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25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据海南省卫生厅通报的数字,截至2日上午,海南大学发现霍乱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1例。

  重病人已被隔离治疗

  10月29日开始,海南大学有部分学生出现了腹泻症状,经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疾病控制中心对腹泻的学生检测,陆续发现了上述病例。

  目前,8例重病人已转移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记者院方解到,还有70多位肠胃不适的学生,正在该院留院观察。

  5个学生食堂已关闭3个

  11月1日起,海南大学已经对校园进行了封闭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学生原则上也禁止离开校园;5个学生食堂已经关闭了3个。校区内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及家属,均给予预防性服药。对波及的5个学院、5栋学生宿舍楼及食堂进行环境消毒;对无卫生许可证或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堂、饮食店、水果市场进行停业整顿或取缔。

  - 小贴士

  霍乱

  霍乱是急性肠道传染病,具有发病急、传播快、波及面广的特点,是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两种甲类传染病之一。

  预防霍乱的方法主要是“把好一张口”,预防病从口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