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科大2009年保送与自主招生实施方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5:05   新浪教育

  三、选拔程序

  我校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选拔资格。

  1、保送生:我校组织专家组到全国学科竞赛决赛现场和各面试点直接面试录取保送生;

  2、自主招生: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笔试。

  笔试地点:我校在合肥、长春、沈阳、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南京、武汉、南昌、广州、成都、西安等十三市设立考点,考生就近选择考点参加笔试。

  笔试科目:数学、物理、英语。

  四、录取原则

  1、我校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保送资格生及录取专业。

  2、我校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生。自主招生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须填报我校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3、自主招生资格生分A/B/C三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我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40/20/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A档资格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B/C档资格生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不含理科试验班类以及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

  4、确定的保送与自主招生资格生,我校报教育部、各省级考试组织机构备案,通知所在中学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5、其它未竟事宜,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本科招生工作章程》执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