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泪天使”计划推进贫困生求学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58   武汉晚报

  大三学生,为了反哺乡邻,他制作了视频传到网上,推行“泪天使”计划,希望能帮家乡的孩子上学。昨日,中国地质大学06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蒋则刚被该校评为“寻找感动人物”。

  蒋则刚来自贵州的一个贫困小山村,2006年,他考上中国地质大学,因家境贫寒,乡亲们东拼西凑了3000元钱给他上学。蒋则刚说,拿到这笔钱的时候,他暗自下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努力回报乡邻。

  2007年寒假,蒋则刚回家过年。发现村子附近一所私立中学关门了,孩子们上学走近50公里山路。很多孩子因此辍学,出门打工。站在学校以前的位置上,蒋则刚感慨万千,他决心为学校重建,让更多家乡的孩子回到学校尽力。回校后,他做了一个视频《泪天使计划》,发在优酷网等网站上。视频主要以多幅孩子渴望上学的照片为主,表述了他想为家乡孩子寻求帮助的愿望。

  一位网友看到视频后留言道:“我想捐助其中的一个,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我真的希望他们能更好些!希望更多的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帮助他们的行列!”蒋则刚说,看了这些网友的留言,他非常激动。目前,他的“泪天使”计划明年初将推出资助平台,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湖北 贫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