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申报自主招生别“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0:2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目前,清华、北大等公布2009年自主招生方案,标志着高校自主招生陆续启动。“近两年,由于高校自主招生门槛有所降低,在武汉,申报自主招生的考生人数有所增加。”昨日,武汉一中副校长蔡旺森提醒:自主招生考试只不过是让考生多了次机会,但不是唯一的机会,考生要以平常心对待,要正视学生本身的实力,切不要在各高校间赶场子。

    “除了学校推荐的名额外,个人自己觉得符合条件的,也可在网上申报。”蔡旺森副校长介绍,近年来,不少高校广泛撒网,鼓励自身条件优秀的学生都来网上报名,不过,仍需由所在中学提供或确认其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方面的证明等。

    门槛降低了,报名人数肯定会有所增加。汉口一所省级示范高中校长介绍,去年,该校理科实验班90%以上的学生报名参加了自主招生,有的学生甚至报了七八所高校。“每年自主招生,有的学生填报五六所,甚至七八所高校,既要填申请表,又要考试,这反而‘干扰’了高考备考的正常进行。”原武汉十一中学生苏婷,今年高考凭自主招生的优势被中科大录取。苏婷提醒高三学生:自主招生填报学校别“贪多”,最好报两至三所。

    每年,学校有自主招生的推荐名额。若未争取到,考生自己也能申报。那么,自荐和校荐之间有何区别?有关专家解释,从整体来讲,二者没有区别,自荐和校荐都有机会参加考试并最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但是,学校推荐的考生,其实力、能力经过了学校的认可,所以从整体上质量要比自荐的学生好,获得笔试资格的概率自然也就大一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