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艺考未必是进入名校的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0:17   新京报

  专家提醒

  各大艺术院校将于11月底开始陆续发布2009年艺术类招生简章,11月和12月是高校特殊招生信息发布的最密集阶段,考生应注意收集、整理报考、招生信息。———刘明利,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在参加年后专业考试时,不要从最高目标的学校开始,最好先考一个普通学校起到热身作用。———钟平,中央美术学院招办负责人

  ●郑方贤,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很多艺考生和家长认为报考艺术类专业对文化课要求偏低,是进入名校的捷径,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事实上,随着报考总人数的增加、竞争的加剧,文化课的分数线也逐年上涨,不少名校的艺术类专业分数线甚至超过了本科线,录取比例相对则低了很多。

  同时,艺术类院校投入高昂但有时就业形势并不很理想。所以考生如果不是对艺术特别感兴趣、还不确定今后是否从事艺术类工作,不要因为认为升学轻松而轻易报考艺术类专业。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郑晓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艺考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