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高考志愿填报胜经》序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21:34   新浪考试

《2009高考志愿填报胜经》序言

  跟着招生章程走 掌握报考新技巧

  2009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张艺执 著

  序

  每年一度的承载着一千多万个家庭希冀的高考,是我国最重要的国考。它决定着一千多万考生的命运和前途,反映着社会的公开、公正、公平,考验着我国选拔培养优秀人才机制的正常运行,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和未来。 而作为高考招生的非常重要的必不可少之一部分的志愿填报,有些人从重要性上将其称之为第二次高考,也有些人从技巧性上将其称之为第二次高考,还有许多过来人坦言“考得好不如报得好”,不论如何将其归结为“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是不为过的。高考志愿填报成功了,将会锦上添花使考生及家长心想事成,从而上个理想的、心仪的大学;而高考志愿“报砸”了,就不仅是事与愿违“损分折业”这么简单了。稍强一点的,上个不理想的大学或不如意的专业,就有可能使其心情郁闷、黯然神伤;遇到稍差的,就有可能是“由本到专”,甚至是“名落孙山”,足以使其改变人生、抱憾终身。由此可见,掌握高招报考的技巧,成功填报高考志愿是多么多么的重要。

  为了让广大考生及家长,能在掌握报考的一般常识性技巧基础上,再掌握报考的特殊专业性技巧(或为核心技巧),来理智地技巧性地填报第一志愿和非第一志愿,笔者积多年对《招生章程》的研究及丰富的报考经验,完成了独具特色的《跟着招生章程走掌握报考新技巧—2009高考志愿填报胜经》一书。在其报考新技巧量化指标运用篇中,有全国独创的破解高考志愿填报最核心、最关健、最难点的预测校线之三大方法和预测专业线之方法:分数含金量区别法;分数排序定位法;两线差加修正值法;三线差加修正值法。在其报考新技巧招生章程解析篇中也有全国独创的——通过解析“有无相关科目成绩或加试要求”之报考技巧可知的,如何识别真单科分数要求与假单科分数要求,高校之真单科分数要求知多少,假单科分数要求的高校知多少,真假单科分数均要求的高校知多少,无单科分数要求的高校知多少。通过解析“加分或降分投档考生处理”之报考技巧可知的,如何识别真加分与假加分及“模糊加分”,真加分的高校知多少,假加分的高校知多少,“模糊加分”之高校知多少。通过解析“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之报考技巧可知的,如何识别“真假志愿级差”,真志愿分数级差的高校知多少,假志愿分数级差的高校知多少,真、假志愿分数级差共有的高校知多少,“模糊志愿分数级差”的高校知多少。还有解析“进档考生专业确定办法”之报考技巧,识别“真假志愿优先”之报考技巧,准确运用“志愿级差”报考之威力,用“志愿级差”报考必知之八大条件等非常丰富的内容。

  虽然该书主要针对广大考生及家长,但对社会各界参与高考招生工作或工作与高考有关联的以及关注高考的人士,尤其是对各高等学校主管招生的领导及招生工作人员都会有一定的帮助,而对于高等学校主管、制订招生章程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来说,作用可能会更大一些。

  愿读者朋友通过本书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当广大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成功,满怀喜悦地去所心仪的高校报到时,那笔者就会感到非常欣慰并与他(她)们一起分享快乐和幸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