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福建高考理综:物理所占比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6:50   厦门日报

  文综:每个学科各100分

  文科综合的政治、历史、地理分值各100分。

  一、考试范围

  (1)思想政治考试范围包括必修1到必修4四个必修模块;选修3和选修4,以及时事政治。

  (2)历史考试范围包括《历史1》《历史2》、《历史3》三个必修模块,选修1《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选修2《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选修4《中外历史人物评说》三个选修模块。

  (3)地理考试范围包括《地理1》、《地理2》《地理3》三个必修模块;选修2《海洋地理》、选修5《自然灾害与防治》、选修6《环境保护》三个选修模块;以及《全日制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实验稿〉》规定的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中的相关内容。

  二、试卷结构(见附表)

  三、选考内容

  分布在非选择题部分,即有专门的选考题部分,共8题,约40分,考生可从中选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学科各1题作答。

  理综:物理所占比重最大

  理综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均设必考和选考,不过生物的选考只有一道题,为必答题。试卷满分300分,其中物理120分、化学100分、生物80分,总题量32题,考生需作答30题(物理11题、化学11题、生物8题)。

  一、考试范围

  (1)物理必考包括“物理1”模块中质点的直线运动、相互作用与牛顿运动定律,“物理2”模块中的机械能、抛体运动与圆周运动、万有引力定律和经典力学的成就与局限性,“选修3-1”模块中的电场、电路和磁场,“选修3-2”模块中的电磁感应和交变电流,“选修3-4”模块中的机械振动与机械波、电磁振荡与电磁波、光和相对论;选考包括“选修3-3”模块中的分子动理论与统计观点,固体、液体与气体,热力学定律与能量守恒和“选修3-5”模块中的碰撞与动量守恒、原子结构和原子核。

  (2)化学必考涵盖必修模块“化学1”、“化学2”和选修模块“化学反应原理”的内容;选考涵盖选修模块“物质结构与物质”、“有机化学基础”的内容,考生从中任选一个模块。

  (3)生物必考包括生物1、生物2和生物3三个必修模块;选考内容在选修3《现代生物科技专题》模块的范围内,生物选考内容只设置一道非选择题,为必答题。

  二、选考内容:共35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