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报名变化:南水北调库区移民考生享受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变化7 南水北调库区移民考生享受照顾

  今年凡属于政策性加分照顾的考生,报名时要提供照顾对象相对应的证书和文件的原件并进行公示。与去年相比,享受照顾人员由去年的16类增至17类,新增的为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身份考生,这类考生须出具“移民明白卡”。

  各县(市、区)招办将确定专人在报名期间负责照顾对象的审查工作,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

  变化8 归侨类考生认证今后需“一年一认”

  在享受照顾考生中,对于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考生的身份认证更严。由省外侨办出具的“河南省归侨侨眷证明信”仅在认证当年度使用,一次有效。上年度经认证的考生,今年申请照顾时,须到侨务部门重新办理认证手续。

  变化9 考生公示信息谨防被非法使用

  省招办规定,从今年开始,各学校对于考生的公示信息要妥善保管,防止考生个人信息被非法使用。这样做也将从源头遏制录取尾声时假通知书满天飞的情况发生。

  变化10 公示时间变为两周

  今年对各类照顾对象考生,省招办汇总后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集中公示,公示时间为两周。去年公示时间则是从全省报名信息汇总整理完毕到录取结束。

  相关新闻

  15所高校招高水平运动员

  今年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学院、河南师大、洛阳师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中医学院、郑州航院、中原工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安阳工学院、信阳师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等15所高校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此外,2009年起,河南理工大学将增设男子篮球高水平运动队。(记者 王曦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